2014-11-28

食譜 - Brownie

由於自己很愛吃布朗尼,所以在家也嘗試做過布朗尼。
以下兩張是自己找食譜做的。


我的食譜是參考網路上各種資料,以及TLC旅遊生活頻道上兩位廚師主持人的食譜(Jamie Oliver, Lorraine Pascale),綜合而成的。


- 130g 黑巧克力(Lindt瑞士蓮70%巧克力片)
- 奶油 130g (Anchor有鹽奶油)
- 糖粉 100g
- 雞蛋3個
- 低筋麵粉 80g
- 可可粉 20g (Hershey's)
- 泡打粉 4g

烤箱預熱至170度C
隔水加熱黑巧克力及奶油(千萬不能碰到水,也不能直接加熱)
糖粉、麵粉、可可粉、泡打粉拌勻過篩
黑巧克力及奶油融化即可,不能過熱,稍微放涼後加入雞蛋拌勻(太熱的話就變蛋花湯了)
接著把乾濕料加在一起拌勻,倒入容器,烤約25~30min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去Costco,發現了布朗尼預拌粉,很開心的就買了(畢竟每次備料也是很麻煩,並且也一直覺得自己做出來的不太像市面上的布朗尼,雖然也很好吃XD)
Ghirardelli的Triple Chocolate


打開來像下圖右,一盒共有六包預拌粉。


盒子背面有食譜以及做法


我用了最左邊的食譜,for 16 brownies

- 8"*8"或9"*9"或11"*7"的烤盤(我用的是約20cm*20cm的烤盤)
- 一袋預拌粉
- 1/3杯水
- 1/3杯植物油
- 蛋一個

烤箱預熱至160度C,在烤盤上稍微噴點油(避免布朗尼沾黏)
把水、油、蛋混合均勻後,加入預拌粉攪拌
攪拌均勻後平均分布在烤盤上
送入烤箱烤約45~50min,如果用的是玻璃容器,要再加5分鐘
等待冷卻後再切成16塊

預拌粉裡面有巧克力球,拌的時候會一粒一粒的
我一開始不知道,以為那是攪不開的麵粉糰XD
網路上有些人的作法是將預拌粉過篩,巧克力球先拿出來,最後再加回去

成品如下


烤完外面有一層薄薄的皮,看起來不是很雅觀(?),但是就口感上來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

然後很悲劇的一點是...我忘記在烤盤上噴油了QQ
所以布朗尼只好長得有點悽慘XD


吃了預拌粉布朗尼之後...我覺得我原本的做法比較好吃耶
預拌粉布朗尼有點過甜,而且有點黏牙的感覺@@"
不知道該怎麼形容

但我媽覺得還蠻好吃的
((大家自己斟酌XD

先泡杯茶去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