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10

走走 - 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(1)

今天要跟介紹一個應該很多台中人都不知道的爬山好去處----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


這是我偶然在網路上發現的
打著生態景觀的名號想必不錯吧
((有些登山路線沿途還有卡拉OK,不用說我,鳥都被你們嚇跑了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實際走了一圈,人比大坑少很多,走起來也比較輕鬆,要階梯有階梯,要平緩的也有平緩的路線選擇
而且距離中國醫藥大學較近(跟大坑比的話)

附近還有單車族最愛挑戰的路線"136線道",通往赤崁頂

首先來看看地圖~


今天走的是白色的這圈



應該還會再來走,所以標題後面有個(1),相信很快就會有2了X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們從seven-eleven轉進去,走東平寮二號堤防道路(下次走一號看看)
一開始就有一段沒鋪木頭或石頭的路面
我比較喜歡這種路,可以直接踩在土上落葉上,真的很舒服


走到一號涼亭就能俯瞰台灣潭以及太平市區


台灣潭舊稱大潭仔,是921地震後出現的堰塞湖,因為形狀酷似台灣,故名之

過了第一涼亭,可以看到一個三岔路
向左往一江橋,向右往長青運動廣場,中間的木棧道階梯則是第二步道,通往第二涼亭

於是我們選擇了中間的階梯



景色還不錯,我覺得比大坑舒服很多
也有個地標電塔,位於第二第三步道交界處


我們先前看地圖時,覺得地圖上的430棧道好像很短,就決定要走這條
結果...走道入口才發現是430個階梯XD
就還是硬著頭皮走了~


印度蜓蜥(石龍子的一種)

430棧道走起來需要一點腿力,部分階梯的高差還蠻大的
走到430棧道的頂端是一個平台,與咬人狗坑主步道相連,往右繼續上山,往左下山
因為是第一次走,所以對距離沒什麼把握,就直接下山,下次再戰XD


沿途看到很多這個,有沒有高手可以告訴我他是什麼?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