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08

走走 - 大坑十號步道


不免俗(?)的先來一張照片
陽光這麼燦爛加上香蕉葉,是要去太平洋熱帶小島度假了嗎X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次除了講大坑十號步道,也來分享一下我慣常的行程

要爬山的早上,我通常都七點起床,東摸西摸到七點半出門,前往爬山前必吃的早餐---"大胖兩個荷包蛋"
(去新社賞花前也可以吃這個,從中國醫藥大學出發都順路XD)

烤肉蛋餅好吃,真心不騙XD

G先生點過水果百匯吐司,料蠻多的,有香蕉、奇異果、草莓、番茄、鳳梨、水蜜桃

商店資訊:
大胖兩個荷包蛋 東山店
電話:04-2437-0041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89-12號
營業時間:早上6:00~中午13:00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的~
繼續我們的十號步道

也不免俗的先看一下地圖


這次的走法是2013年12月走的(十上九下)
根據拍攝時間是中午12點(我有可能這個時間去爬山嗎@@)
anyway,這天可是艷陽高照,走到後來我外套都脫了只剩短袖X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十號步道長約1200公尺,在2008年啟用
從頭到尾都是木頭的平穩階梯,算是難度很低的步道
但是還是要有狂爬樓梯的心理準備
平常沒有在爬山或是不喜歡爬樓梯的人們可能就要加油了~

恩...步道一開始就是有點瘋狂的階梯們

走著走著...還是階梯

其實,一大組一大組的階梯之間還是有一些平台可以稍作休息

最大的平面就是涼亭(印象中這邊蠻涼快的),並且接著一大堆鳥居狀構造(如下圖)


view還不錯,可以遠眺北屯

我們那次走到鳥居的部分,開了很多棵聖誕紅,看起來有點刻意XD,而且聖誕紅長在山上好奇怪(挖鼻)
不知道其他時間去能看到什麼呢~
鳥居結束之後有幾棵大樹,這是整個步道我最喜歡的部分

我們派出G先生來展示一下XD

接著又是木頭樓梯,下坡上坡下坡上坡之後,很快的就接上了九號步道~


十號步道受到樹木的遮蔽比較少,怕曬的人要塗點防曬油
如果是像我一樣愛曬太陽的人,走起來應該會覺得心曠神怡
(愛曬太陽又怕熱,所以我都挑冬天爬山XD)

九號步道的地標電塔


上次介紹九之一步道才發現,九之一號步道是2013年11月30日啟用
所以我們當時走十號步道的時候,九之一才剛開始一個月不到
不過因為沒有發現九之一的階梯,我們就走緩坡的九號步道下山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綜合來講,雖然十號步道很多地方是劇烈的陡坡,但是階梯非常穩健,旁邊也有堅固的扶手,所以算難度很低的步道
想要練習爬大坑話,九號十號步道是入門款,快來挑戰看看吧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