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2

聖誕節特輯 - DIY - Cocoa jar

有了杯子(http://vesperow.blogspot.tw/2014/12/diy.html)怎麼能沒有內容物呢~
冬天到了
當然要做個簡單又溫暖的禮物囉

搭拉~~ 就是客製版的罐裝可可~~


你看你看,是不是很誘人XD

所以就來教大家怎麼做囉~ 開始吧!!!

首先~ 準備材料
- 玻璃小罐(IKEA 四個49元)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)
- 可可粉(我用Hershey's的)
- 黑巧克力或奶巧(Meiji,買bar比較便宜,做一罐的話只需要半塊)
- 糖粉(我是用細砂糖)
- 棉花糖(我用的是Muji的,因為其他地方看到的都太大@@)
- 裝飾品(繩子、緞帶、小卡、貼紙、紙膠帶)

除此之外,你還能準備...
- 肉桂棒/肉桂粉
- 拐杖糖
- 焦糖
- 香草精
- 咖啡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開始動手!!

1. 將可可粉(2tbs)和糖粉(1tbs)倒在罐子底層
    可以用烤紙捲成漏斗,讓粉可以直接掉到底部,玻璃罐才不會被搞得髒髒的
    糖的份量看個人,如果用奶巧其實可以不加糖
2. 用大的夾鍊袋裝巧克力或是用烤紙蓋住,把巧克力敲碎
    基本上是越碎越好,吃的時候比較好溶化,也可以用切的(但我很懶XD)
    大約25g即可
3. 加入棉花糖~~把罐子塞到滿吧~
4. 加入少許肉桂粉(我只加了其中一罐)


其他配料的做法如下↓↓↓
肉桂棒:隨意的戳在罐子裡,或是用麻繩綁在罐子上也很可愛
拐杖糖:敲碎,放在糖粉和巧克力兩層之間
焦糖:淋在棉花糖上面
香草精:看你什麼時候想滴都可以,一兩滴就好
咖啡粉:於可可粉、糖粉等乾料隨意一層倒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可可粉+糖+奶巧+棉花糖+肉桂粉
可可+糖+黑巧+棉花糖
同上,我做了兩罐
奶巧(25g)+黑巧(25g)+棉花糖

該怎麼使用這個禮物呢?
先倒一杯鮮奶,放到微波爐加熱(或是用瓦斯爐加熱也可以)
再把罐子裡的東西全部倒進熱牛奶裡,慢慢攪拌到全部溶解就可以囉

或者先倒在杯子裡、加入牛奶
最後再拿去微波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另外就是裝飾
拿一張小卡在上面打個洞,用麻繩穿過綁好
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!!((自己講XD
其他的裝飾就請大家自由發揮想像力囉~


溫暖又簡單的小禮物
大家也快來動手做做看吧~ :)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