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20

聖誕節特輯 - DIY - 翻轉吧方塊! 聖誕節卡片

這次的卡片比前一個複雜~
不過如果你是愛手做的人,應該也能很快把卡片生出來XD


是的你沒看錯XD 又是紅紅綠綠的紙...

關於這個...我高中有一年為了聖誕節,失心瘋各買了一袋...
就用到現在了@@
((每年都用 到現在還是用不完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那麼...
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東西有...

- 西卡紙
- 尺
- 鉛筆/裝是卡片寫卡片的筆
- 剪刀/刀片
- 雙面膠/膠帶/膠水/口紅膠
- 各種紙/紙膠帶/緞帶...

先在西卡紙上畫出如下圖的版型(總之能摺出立方體就對了)


畫成T字是...比較省空間(我簡直勤儉持家)(喂)
大小看個人,我用的是四公分

總共要畫八個
畫完之後剪下、摺好、黏好

再來呢~
請按照這個影片的方法貼起來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F7wYbVBIV4

完成之後就可以裝飾囉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接下來就看看圖吧~ (馬賽克是一定要的XDD)

外觀
打開來的第一面
上方看看
神秘兮兮的內容
我都是量好底紙,然後貼完所有的東西、寫好所有的字,才把它分割成4*4的小方塊
當然,你要先黏好再寫字也是可以
再打開~
底是一份過期(?)很久的地圖XD 廢物(?)利用一下
從中間打開
翻~
再翻~
結束~
綁上緞帶

然後~是的!你沒猜錯!
上面那個緞帶花也是我自己做的~~~(驕傲)

(噢還是其實你猜錯了QQ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這個卡片大概就是前置作業麻煩了點
不然其實也蠻簡單的((到底難的是什麼XD
這個東西也可以拿來做小孩的玩具((想當初我也有玩過這個
(已推薦給藥師學姐哈哈)


我覺得最需要技巧的點其實是最後綁緞帶的部分
(不是做緞帶花歐)
因為小方塊會滑來滑去,要施力平均才有辦法綁得漂亮

大家聖誕節加油囉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